鬼厉

若有人兮山之阿,被薜荔兮带女萝。

一个wolfstar写手
AO3: Aquinnah
微博:解胭脂

最近常写主角两人不见天日的感情,与社会和年代完全脱节。我也想远离人群,想驾着我的机车,去荒无人烟的海岸边或者深山中。我想象法罗群岛的云雾,闭上眼睛,就可以看见天地尽头,悬崖上的小木屋。可以看见面对着大海的灶台,想象着铜锅,小火慢炖煮着南瓜烩饭。想象画着沙丁鱼的陶碗,想象昏黄的灯光,想象壁炉中松木劈啪作响。想象我和薇拉在窗边的圆桌旁对坐,除却海浪的声音,黑夜之中一片寂静。

想那那带着我在雨夜的三坊七巷喝茶,檐下院中有悠悠的桂花香。茶香花香,总叫我想起卢丹氏那瓶八月夜桂。想她的手指中捏着线香,在空中划出婉转的曲线。烟雾就在梁下冉冉升腾,像一场最不可思议的仲夏夜之梦。想黄家巷的青石板路,想漫长的,漫长的甬道,两侧人家点着纸灯笼,想那挽着我的,撑伞的姑娘。想她带我去吃的鱼丸,想清明瓷碗里,浮着的一层香油。想甜腻的果脯,苦涩的茶汤。

又想起那年在闽南山中,深夜被暴风雨惊醒,窗外山林是浓重得化不开的墨绿色。无法入眠,我独自一人在灯下煮面。番茄切丁,蛋液在汤中打成蛋花,葱丝的颜色纯粹如碧玉。我知道明天山下的溪水会暴涨,或者山中会因此停电,但是时间只停留在那一刻,无所谓前尘后事。

赫布里底的旷野,萨克森的迷雾,京都鸭川花见,爱丁堡萨温节的篝火。人生漫长而无常,有时候宽慰自己,只要有这么零星几刻,其实就足以支撑自己做那风雪中孤身行路的旅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鬼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