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厉

若有人兮山之阿,被薜荔兮带女萝。

一个wolfstar写手
AO3: Aquinnah
微博:解胭脂

【科普】西里斯·布莱克纹身释义

经常看到有人说不知道小天狼星电影设定中,身上的纹身分别是什么意思。特此做了个整理科普帖,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 





 

西里斯·布莱克纹身释义

 

 

总结来说,西里斯身上的纹身大部分是炼金符号,北欧如尼文,以及少数安格鲁-撒克逊如尼文的结合。以下为单个符号的详细解释。

 

  1. 胸骨正中央的叉形图案,在炼金符号中象征融合。炼金术中,符号常与动物联系在一起。该符号通常也表示“狼”,因锑金属熔化时,通常会“吞噬”例如铜与锡之类的其他成分。该符号或许也象征西里斯的阿尼马格斯能力。

  2. 胸骨正下方,融合符号以下的三个图案都是撒克逊民族的如尼文字母。分别是Aesc,象征梣树,北欧神话中世界树的树种,此处含有坚韧的意思,不被轻易催倒。Yr,紫杉树,象征土地与灵魂,也代表洛基之父,巨人Fárbauti。最后是Haegl,象征毁灭与倒退的如尼文字母,也可以理解为是“种子”或者“新生”。

  3. 右胸肌下方,形似翻倒的渔叉的图案,炼金符号中象征钢,但被逆时针旋转了九十度。

  4. 右小臂上被一圈如尼文包围的星号,象征“结晶”,其意向常与木星,及罗马神话中的众神之王朱庇特有联系。朱庇特(拉丁语:Iuppiter),又译朱比特,是古罗马神话中的众神之王,相对应于古希腊神话的宙斯,西方天文学对木星的称呼以其命名。另外拉丁语中的“星期四”这个词也起源朱庇特的名字,后来影响了许多西方语言。

  5. 右胸肌偏上方,套圆圈的十字,为北欧如尼文字母中的gar,是诺桑布里亚写法(即维京人在英伦三岛上的第一个聚居地)。Gar,象征奥丁之矛,即伊格德拉希尔,北欧神话中的世界树,由此同时象征牺牲,自尊,与主神奥丁的智慧。

  6. 右肱二头肌上,套正方形的十字,同为gar,仅仅是写法不同。

  7. 左胸肌上的斜十字,为如尼文的naudiz,又称nyd。该字母象征火焰,与需求。同时象征克制,以及人类不可避免要承受的苦难。该符号不仅仅象征挣扎,也象征将痛苦转化为伟大与成功。北欧传统中,如东方的阴阳一样,冰与火是平衡世界的两大力量。值得注意的是,该纹身在此处只有火元素,而没有冰元素与其调和。

  8. 脖子上第一个X字形,是北欧如尼文中的gyfu,象征礼物,与平衡。

  9. 其后是一个上下颠倒的Yr,象征灵魂的紫杉树。

  10. 右上臂的一连串小如尼字母中,第一个,长得像半边渔叉的,是fehu,或者feoh,意即财富,与良好的开端。


较有可能的推断是,这些符号是在阿兹卡班时期产生,等同于麻瓜世界的监狱刺青文化。在前苏联兴起时,许多旧贵族被扔进监狱,此时深陷囹圄的犯人们普遍在自己身上纹身,以表达在密闭环境中,各自的力量和权势等级。任何看上去像“圣杯”或者“十字”的符号,也同时象征拥有该刺青的人是危险及具有暴力倾向的,因此在犯人的世界中,值得众人尊敬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1918)

  1.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鬼厉 | Powered by LOFTER